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邯郸学区房愈吵愈热 租售价格居高不下

中原商报  2014-06-30 09:12

[摘要] 尽管中小学生还没有正式放假,但邯郸学区房却早早成为了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记者走访了解到,处于热点学校周边的学区房,租售价格均远高于其他区域普通住宅。业内人士认为,地区间教育资源不平衡、学区房换手率高,都是推高学区房租售价格的重要原因。

尽管中小学生还没有正式放假,但邯郸却早早成为了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记者走访了解到,处于热点学校周边的,租售价格均远高于其他区域普通住宅。业内人士认为,地区间教育资源不平衡、换手率高,都是推高租售价格的重要原因。

这两天,市民张先生盘算着把女儿送入位于滏河大街的丛台区某重点小学就读,他通过房产中介找到了一处该小学片内招生的。可是,张先生却一直纠结于将来房子是否能“出手”。“房龄超过20年的老房子,面积49平方米,小区基础设施那么陈旧,报价却接近45万,均价都超过很多新开盘的高档小区了。”张先生一边抱怨房东漫天要价,却一边仍在委托房产中介继续四处寻找,“如果实在贵的离谱,就租一个,总比天天接送上下学,让孩子受罪要强一些。”

“租住也不便宜,50多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1700元。”市民赵女士的儿子在邯郸一所很有名气的中学就读初中,为了方便孩子上学,赵女士已经连续两年租住。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邯郸不少房地产楼盘项目也企图在营销过程中,搭上“概念”的车,“名校为邻”、“‘拼爹’不如拼教育”、“孩子人生的起跑线”等各类广告宣传页漫天飞舞。借助的名号,很多房地产楼盘项目在当前市场萎靡不振的环境下,仍然保持了价格上的坚挺。当然,楼盘项目的宣传也确实让不少市民为之动心,大多受访市民觉得,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更希望孩子能上一所知名度高、教学质量好的学校,所以,同等条件下更愿意购买。

随后,记者采访了位于附近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几家公司提供的房源数据信息显示,最近几年,的租售价格始终保持在高位。据粗略统计,邯郸市实验小学、二十五中片内出售均价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丛台区实验小学、展览路小学片内出售均价每平方米超过7000元;邯郸市二十三中片内出售均价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邯山区农林路小学片内出售均价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其中,热点出售均价高于市场上同类房源均价500元—1000元之间,租赁价格高于市场上同类房源租赁价格约三成左右,个别精装的租赁价格甚至接近于写字楼的租价。

“邯郸热点租售价格确实过高,但原因有很多方面。”一位从事房产中介多年的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首当其冲的原因就是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学校办学质量的差距过大,而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家长心甘情愿一掷千金在名校旁购房置业。“在不少家长看来,选择不仅是对房产的投资,更是对孩子的教育和未来的投资”。第二个原因是的换手率过高,“因为热点的需求量大,但房子综合性价比并不高,所以等孩子一毕业,家长们就急于加价变现,每一次的转售都会对房价起到推高作用。”

延伸阅读》》》》》

邯郸热盘一周点击量排行10

邯郸新房帮积分王有礼活动第3周top10战果出炉!

邯郸市火车站7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邯郸出台《办法》防止延期交房甚至工程烂尾

邯大高速公路历经3年投资建设 昨正式通车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